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198日本料理(原無名台式日本料理)|我的食記

前身是昆明街和內江街交叉口的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原本因為負責點餐店員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我是去消費又不是去借高利貸被討債,少在那邊一副流氓樣。)被我列入拒絕往來黑名單。最近路過這一家新店面時店員看起來都是年輕新面孔,就再光顧一下看看。

位於昆明街198號
門口告示牌
菜單
照片
店內照

店面不大,但是生意不錯,店裡有生魚片和關東煮高湯的味道。下午四點開始營業四點半就坐滿人了,後來的客人想內用被告知要等半小時左右。

有客人問櫃檯原先無名台式日本料理的老闆呢,櫃檯回答說老一輩的人都退休了。現在由年輕人接手(聽起來像是頂讓接手),然後強調廚房還是原先的廚師。(這句話似乎前後矛盾,但是對我而言不會遇到態度惡劣的流氓點菜員是加分!)

用餐流程是先在櫃台點餐付款,然後入座待餐。

關東煮大 130元

蛋丸不錯吃,魚漿裹著水煮蛋,保有蛋黃原來的美味。高麗菜卷裹魚漿,不好夾一夾就散,但味道是不錯的。吉古拉口感像是7-11超商的黑輪。豆皮卷裹魚漿基本上和高麗菜卷、吉古拉口感一樣(都像是7-11超商的黑輪)。油豆腐口感紮實。蘿蔔燉煮入味。點關東煮大份和單點一模一樣菜色的價格是一樣的。

關東煮醬似乎有加梅子粉,吃起來似乎沒有味噌的味道。

炒烏龍 85元

有柴魚高湯的味道,炒洋蔥絲的甜,烏龍口感滑順,豬肉絲口感紮實。和印象中的味道差不多,不過以前老店的比較濃郁有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