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煮夫麵館|我的食記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28巷7號
室內照

店內乾淨明亮,裝潢簡約又有點偏向日式風格,店裏播放著西洋歌曲,偶爾出現重金屬樂風,聽了我也很想為因經濟壓力而感到焦躁的情緒大聲吶喊。啊,我想說的是音樂和店的裝潢有很大的反差感,餐點、裝潢、音樂,沒有營造出協調一致的整體感。

菜單
煮夫滷肉飯 35元

冠上店名的滷肉飯,滷肉肥瘦相間,調味上比較單純,似乎就醬油滷汁和八角味。和我小時候家裡滷的滷肉味道相似。

蚵仔湯 60元

蚵仔湯有著薑絲和白菜的味道,蚵仔蠻飽滿的,有九顆。但不知為何會讓我聯想到小時候逛環南市場時聞過的味道。

蝦醬麵 85元

蝦醬麵,有蝦醬香,純粹吃蝦醬是有蝦殼的那種香氣,和麵條拌勻後蝦味略為減弱些,但還是能嚐出蝦醬的味道。卷麵口感勁道。份量不多,以男性成人來說會覺得太少。滷蛋就是滷蛋,不過蛋黃的蛋香我蠻喜歡的。

完食拍照,店內這張畫配色還不錯。

豆干 20元

豆干是正常發揮。有淋上醬油、香油和蔥花,還行,後來沾了附上的蒜醬,就好吃許多。

蛤仔湯 60元

湯頭有些微香油和薑絲的味道,蛤仔有12顆,介紹完畢。

紅油炒手 80元

紅油抄手有花椒的香氣,但調味似乎還少一味(我在想,我這樣總覺得少一味會不會是外食族味精吃習慣了,說不定店家這樣的味道才是食物原味呢?),卷麵口感勁道,有四顆抄手,抄手皮薄餡多,算正常發揮,但沒特別之處。一邊用餐一邊遙望對面的便當店,一邊想著:在這吃一碗麵的錢,是不是可以吃個便當,還吃的比較飽呢?(我在想,可能我薪資給完家用之後,手頭太緊,所以在乎性價比,也因為經濟壓力大,所以食物不知味?)

第二天去吃,覺得服務的阿姨很貼心,原本我在手機網路收訊不好的位置用餐,阿姨過來提醒還幫忙將餐點換到收訊好的位置。餐點用完之後收拾,桌面清潔工作很確實。

豚豚筋肉麵 160元

第三次到訪,我點的是紅油,湯頭喝起來感覺原本應該是很清淡的,有小白菜的菜味,再來就出現紅油的辣。湯頭雖然清淡但是細細的卷麵反而蠻有味道的。有四塊肉,肉算大塊,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像是吃豬腳純瘦肉部位,每一口都帶著滷汁的八角味,不過肉質算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