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亞東甜不辣|我的食記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號
店內照
菜單
甜不辣大碗 80元,蒸豬血糕 40元

蒸豬血糕一支 40元,算蠻大一片的,口感軟糯,花生粉帶顆粒狀。是正常發揮的豬血糕,若是說少了什麼,就是少了香菜。

大碗甜不辣 80元,真的蠻貴的。有一片甜不辣、一片豬血糕、兩塊白蘿蔔、兩顆炸餛飩,四條甜不辣、五塊油豆腐。

條狀和片狀的甜不辣,口感軟糯帶一點Q彈,有點魚漿的魚味,不是粉粉爛爛的口感。甜不辣裏的豬血糕雖然泡在湯裏也還保有軟糯口感,優點是它沒煮到太軟爛,同時也不會太硬,是煮到恰到好處的軟糯口感。白蘿蔔軟硬適中,夏天的白蘿蔔比較不甜,或許冬天來吃白蘿蔔會比較甜。油豆腐就是正常發揮,咀嚼時帶些豆香。比較特別的是它有一般甜不辣沒有的肉捲(雞捲)和炸餛飩,不過味道都算是正常發揮而已。

沾醬的味道甘甘鹹鹹的,我不確定是否是味噌加梅粉?甜不辣裏的湯味道清淡帶一些食材的味道。

喝完想再喝的話,可以另外自己勺湯,自己勺湯的味道比較濃,但也是煮過食材的湯,混合沾醬之後,有一點點像是味噌湯。不多,真的只有一點點像...。

它能成為附近萬華居民心中第一名一定是有原因的,只是我吃不懂...。美食好不好吃真的很主觀,或許當地人吃到熟悉的味道會聯想到童年時愉快的回憶吧,所以覺得熟悉的味道最對味。但是這家沒有我兒時記憶,吃它不超過五次,每次都吃不懂...,這次體驗比上次印象好多了。另外80元一碗甜不辣我是真的覺得價格太貴了,這次我有體驗過並且有記錄下來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