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老担麵店|美食地圖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60號
這家店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
菜單
湯麵(小碗) 40元

湯麵的湯頭雖然清淡但還帶有淡淡地鮮甜,有豬油香和油炸紅蔥頭的味道,是古早味的湯頭,除了油蔥之外還有蔥花和豆芽菜。麵條口感適中,不會太軟爛。我覺得它是好吃的湯麵。

乾麵(小碗) 40元

乾麵鹹香又微微地帶些鮮甜,搭配了油蔥、豆芽菜 、蒜泥。坦白說我覺得40元的乾麵很貴,但也承認它值得這個價格,是好吃的乾麵。

這家湯麵成為我目前心中第一名,以後會特地再回來吃乾麵和湯麵。

麻辣麵(小碗) 60元

麻辣麵是麻醬麵和辣拌麵的綜合版,有花椒的香氣,底部是湯湯水水的稀釋版麻醬。有淡淡地麻醬味,真得很淡。然後有花椒的麻和辣。對我而言算是小辣。

綜合切 70元

綜合切沒有豬騷味,老闆娘說他們買的是台灣黑豬的內臟而且是新鮮溫體豬不是冷凍的。豬舌、豬心口感有彈性,豬肚、粉腸和豬腸口感柔軟。一開始覺得綜合切量少又貴,但品質真的是很好的,吃了之後是能心甘情願接受它的價格。

酸菜豬肚湯 70元

酸菜豬肚湯,湯頭有酸菜特有的味道和酸味(酸味明顯的微酸),豬肚和豬腸口感微軟。

今天耳聞隔壁桌客人的特殊吃法,他覺得把酸菜豬肚湯和麻辣麵混合在一起很好吃,聽了之後我好奇心作祟,特地留了半碗麻辣麵,再加入酸菜豬肚湯,麵的辣度和湯的酸度都因此降低,並且融合在一起,居然真的蠻搭的,味道也沒有違和感。不過沒有混合之前各自的特色那麼有記憶點。

都是我自己錢賺得太少,才會一直覺得店家的定價太貴,但是不得不承認店家的品質顧得很好,真的有值這個價位。等我錢存夠了會再來吃。




我的美食地圖:
https://tinyurl.com/foods-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