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我的食記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龍安街92號
菜單

點餐方式是先點湯頭,湯頭價格就逼近一般小火鍋店的單點價格了(湯鍋裏已經有基本的蔬菜和火鍋料了)。然後再加購肉品、火鍋料,三者相加的價格也差不多可以去吃錢都涮涮鍋了。

鮮茄蕈菇鍋 185元

菜單中唯一的素食鍋,但是算是鍋邊素、五辛素,附綜合蕈菇盤。主要是番茄湯頭,以蔬菜和菇類為主,又是原型食物算是蠻健康的選項,只是我痛風不能吃菇類。

蛤蜊蒜頭雞鍋 265元

選擇困難者可以點主廚特色鍋,蛤蜊蒜頭雞鍋,湯頭就是「蛤蜊+蒜頭」熬煮雞腿肉,其實也蠻吸引我的,但是我痛風不能吃海鮮...。

我自己選的是最便宜的湯頭:和風昆布鍋,湯鍋已經有基本的蔬菜和火鍋料了,大致上有青江菜、高麗菜、金針菇、一片蓮藕切片、小塊凍豆腐、豆皮、蒟蒻絲、魚板、迷你火腿腸、貢丸、甜不辣一片。再加點便宜的大眾豬(組合肉,"剛剛好"75元,8片。另一個"吃不多"選項則是45元,4片。)。

湯頭是昆布高湯,類似日式高湯的味道。但是我有痛風,只能嚐一口味道,火鍋湯必須忌口的。蔬菜和食材的份量不多,但品質和便宜的小火鍋店相比較算是比較優質的,品質和一般連鎖火鍋店差不多。

調味料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蔥花、椒香辣醬、南乳醬、沙茶醬、淡醬油、醋醬油。

飲料區

最近痛風頻繁發作,所以盡可能約束自己忌口,已經很久沒喝含果糖飲料了,這次汽水各自裝一口的量來喝,可能是太久沒喝這種糖漿還原的汽水,覺得有點化學感。同桌的認為冬瓜茶不甜,我則是覺得蠻甜的。日式煎茶比較合我口味。

冰淇淋

有草莓、巧克力、花生、香草,四種口味。

它的品質算是還不錯的,這一餐算是一個好的消費體驗。錯在我身上:我薪資太低,以這樣的價格我下次會改吃石二鍋或者錢都涮涮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