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金酒 58度《金燦迎春》|超市商品

僅為個人品飲感想,非販售、行銷行為,
並提醒未成年不得飲酒,即使成年亦要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金燦迎春》58度750豪升 850元
2021.01.14 UK
AAAU 00010898

不辛辣,順口,尾韻帶麯香微甜。


以下是引用網路上的資訊:
====================
《酒的陳化其實是酸的酯化反應所造成, 
醇(Alcohol)和有機酸(organic acid)在適當的條件下所產生的一種化合物

用白話就是酒精(醇)和因食物發酵所產生的酸,在溫度和時間催化下,慢慢產生具有芳香氣味的一種過程。 

酒在釀造的過程中,會產生微量的酸,這些少量的有機酸經長時間存放後,會漸漸和酒精反應成具有特殊風味的酯,這也是為甚麼存放多年的威士忌比一般威士忌更貴更好的原因。 》
====================


所以我之前誤以為麯香是酯化反應後的香氣,今天到金酒桃園門市試飲時門市人員提到大高酒有麯香和麯所帶出來的甜味,我才發覺我以前誤會了,原來我以前追求殘留在口腔的香氣和甜味是麯所帶出來的。

高粱酒原本就是穀物香,陳化可以讓它較為不辛辣。
因為原料、麯菌、微生物、氣溫的不同,每一批酒的風味也會不同。
有人喜歡穀物香,有的人喜歡麯香。
大麯酒是第一道酒,酒精濃度高(66度)。
大高酒是第二道酒,酒精濃度53度。(第一道酒蒸餾後再拌麯發酵再蒸餾)
大高酒較為不辛辣,有淡淡麯香,舌頭會感覺到淡淡甜味。

我喝的金酒高粱大多都是穀物香,而我喝到有麯香的目前就屬台酒陳高最為滿意。
也就是我可以停止再嘗試金門高粱酒了,金高目前就喜歡特優、寶月泉,大高酒也還行。
以後喝台酒陳高就好了,也可避開酒商用話術炒作價格。

或許目前我所知道的仍然有誤,補個介紹金酒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