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午後紅茶|超市商品

我純粹只是覺得貴,但這是我女兒喜歡喝的紅茶品牌。

開瓶茶香撲鼻,太香了,是因為香料吧?
瓶身菱角切面讓原本橘紅色的茶色呈現寶石般折射顯得艷紅。
輕酌一小口茶,茶香在口腔裡擴散,茶味甘香微甜,吞入喉嚨後仍有茶香尾韻和茶葉微澀感。
同時滿足嗅覺與味覺,只是懷疑在天然的狀態下即便是好的茶葉也能泡出這等茶香和甘甜味嗎? 另外,茶冷之後還能保留住這樣的香氣嗎? 
純粹喝茶的話是蠻好喝的,不過喝完過一陣子之後會覺得舌頭殘留甜膩感。
即便事後喝白開水口腔仍有淡淡的茶香和舌頭上殘餘甘甜味。

聞起來有檸檬酸的味道,這味道讓我聯想到立頓檸檬茶的化學味。
不過喝起來倒是沒有化學味,整體上以檸檬茶為主,紅茶味並不明顯,也沒有同品牌紅茶艷麗的香氣。喝起來的味道很清淡,很清淡的檸檬味伴著不明顯的茶味,甜中帶著微微的酸,飲後口腔殘留淡淡的檸檬茶味和茶的微澀感,舌頭則是殘留甜膩感。
清清淡淡的是不錯喝,不過我覺得御茶園 特上檸檬茶 表現更好,有種天然檸檬汁的感覺、價格又比午後紅茶便宜。

聞起來有淡淡的茶味和奶精味,喝起來卻是很濃郁的花香味(香料?),甜甜的有圓潤感但沒有奶味。飲後舌頭殘留甜膩感沒有前兩款飲品那麼明顯。

三款飲品都算不錯,其中紅茶表現最為突出,香料香、味甘甜。不過它不會在我以後的採購清單裡,一則是價格高,另外則是因為它使用高果糖玉米糖漿,人體較難代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