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鹿茸膠補|我的食記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200巷2號
菜單
手工麵線和二仙羊
手工麵線 40元
手工麵線拌著油和蒜末,味道單純也美味,還可以拌二仙膠湯汁一起吃,增添風味。
二仙雞腳 70元
二仙雞腳的雞腳已經燉的軟嫩,入口後可以很輕易剝離骨頭,富有膠原蛋白,份量上大約有一支雞腳吧?湯頭甘甜。
二仙雞 80元
二仙雞的湯頭清澈,帶琥珀色,上層浮著雞油,有雞湯的鮮味,湯頭甘甜,藥材我只能辨識出紅棗和枸杞。有4塊雞肉,肉質不柴。
二仙羊 100元
二仙羊的湯頭除了中藥材的味道還有羊肉的味道,味道渾厚鮮甜,我能辨識的藥材有篸鬚、紅棗、枸杞、陳皮、薑片,可能還有其它藥材,但我不會辨識。羊肉大約4塊,有羊肉味但沒羊騷味。

二仙雞和二仙羊的藥材不同,湯頭味道自然也不一樣,二仙雞湯頭甘甜,二仙羊湯色較為深邃,味道渾厚帶羊肉的鮮味。雖然都是小小一盅但是畢竟有龜鹿二仙膠,每一盅湯端出之前都會加一瓶蓋的二仙膠藥酒,龜鹿二仙膠本身也不便宜啊。我主要還是為了喝它龜鹿二仙膠的湯,保養自己的筋骨。

男老闆很愛吹簫,剛剛聽了一首中國簫吹的西洋老歌:老鷹之歌。


我的美食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